蘭技師生做愛心口罩套捐贈聖方濟

蘭技師生做愛心 時尚兼防疫

縫製口罩套捐贈聖方濟安老院 幫助長輩做好防護

4日上午由蘭陽技術學院代理校長王全祿帶領十多位師生,前往頭城聖方濟安老院捐贈口罩套,這批由時尚系專業教師研發、學生縫製的愛心口罩套共55個,在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期間,對身體較弱的社區長輩提供最有愛的保護。

蘭陽技術學院代理校長王全祿表示,時尚美容設計系呂俞慧老師是服裝世家,父親是做旗袍的,呂老師也傳承了父親的手藝,目前在蘭技任教。他指出,頭城聖方濟在地服務長輩已久,因此希望將這批手工製作的口罩套捐贈給聖方濟,讓長輩在防疫之餘感受到暖暖的愛心。

呂俞慧表示,原本是做給家人的口罩套風評不錯,因而轉念希望能擴及更多的需要,在王校長支持下,發動學生為長輩製作愛心口罩套,第一批完成的55個口罩套在今天捐贈,她也在現場教導日照長輩如何正確使用口罩套並強調可重複使用,時尚又環保。


聖方濟主任薛建志回贈感謝狀,他特別感謝蘭技的愛心,表示在聖方濟有每日從社區來回的日照長輩50位,也有長期居住的長照長輩38位,而平日接受送餐、社區關懷的長輩約有100位。這批愛心口罩套會先以日照長輩優先使用,希望作為長輩每日來回保障;而長照長輩較少外出,院方也已通知家屬減少會客,並加強院內環境、員工消毒,量測體溫,若長輩要外出就醫,口罩套也可以提供多一層防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