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方濟日照長輩至頭城農場欣賞弦樂

弦樂 綠意 下午茶  日照長輩頭城農場同歡

綠色療癒力近來很夯,運用在銀髮族、失智者身上,能促進認知、舒緩身心。21日在頭城農場有場別開生面的絃樂演出,特別邀請天主教聖方濟安老院的聖文生日照中心長輩一同欣賞,在充滿綠意的頭城農場,長輩們邊聽絃樂,邊欣賞蟲鳴鳥叫,度過一個綠色療癒的美好午後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下午兩點多抵達,頭城農場招待長輩們吃綠豆湯、麵線等點心,不少長輩都是第一次來,看到美麗的風景與可愛的動物,均讚歎不已。聖文生日照中心的工作人員不停地與長輩說說笑笑,真誠的互動就像一家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聖方濟老院主任薛建志向演出單位表達感謝,他以日照長輩手作的蝶谷巴特提袋、葉拓印染門聯等紀念品,致贈農場與龍門國中絃樂團。他也向現場參與民眾提到聖方濟即將在大溪興建日照中心,邀請民眾一同關心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這次表演團體是台北龍門國中絃樂團,是108年度優Show學生藝團,共計30位團員由老師帶隊,帶來莫札特、阿里山之歌、望春風、Libertango、天公落水等數首好聽的中、西樂,日照長輩第一次聆聽絃樂團,阿春阿嬤說:「這些孩子很厲害,有些聽不懂,但是很好聽!很感謝願意表演給老大人看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頭城農場則表示,如此具國際水準的演出十分難得,特別可以邀請聖文生日照中心的長輩一起欣賞,讓音樂結合公益,更有意義。